校園無線網路驗證

目前校園無線網路提供三種驗證方式
分別為「802.1x_CSU」、「WAVELAN_CSU」、「TANetRoaming」。

slider image

TANetRoaming漫遊網頁驗證:

跨校行動無線漫遊 (Seamless roaming between campuses) 配合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之「校園無線漫遊機制整合實驗與推廣計畫」,本校已加入「校園無線漫遊」機制。透過校園無線漫遊機制, 本校教職員師生便可輕鬆的在各個連線單位所在地使用無線上網功能。只要配備有無線上網功能之個人電腦, (記得在帳號後面加上@csu.edu.tw)及申請之密碼,即可通過當地無線網路認證,達到跨校漫遊的目的。「校園無線漫遊機制整合實驗與推廣計畫」 與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進行的「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攜手共同推動無線漫遊環境建置與推廣, 希望由校園漫遊以及示範區的建置, 擴大並推廣無線上網的範圍,並進一步開發各種無線寬頻應用, 促成台灣無線寬頻應用環境的實現。

無線網路跨校漫遊相關說明

本校已經完成校園無線網路校際漫遊/iTaiwan漫遊,歡迎各位老師及同學使用,使用方式為

1. 在已申請加入校際漫遊的學校校園連接該校無線網路或連接iTaiwan熱點(iTaiwan漫遊使用說明)。
2. 帳號請輸入本校無線網路帳號加上@csu.edu.tw(如果您的帳號是9999,那請輸入9999@csu.edu.tw)。
3. 再輸入您的密碼,如此便可經過認證取得該校或該熱點發放的IP位址,順利連接網際網路。

目前有那些學校已加入跨校漫遊,請參考以下網站https://roamingcenter.tanet.edu.tw/select_unit.php
目前iTaiwan熱點,請參考以下網站https://itaiwan.gov.tw/hotspotQuery.php


步驟一:

請開啟WiFi後請選擇「TANetRoaming」的網路名稱(SSID)。


步驟二:

選擇後會自動顯示「登入頁面」或開啟瀏覽器後開起任一網頁也會顯示「登入頁面」。


步驟三:

帳號與密碼規則如下:

1. 使用各校無線網路帳號。
2. 使用iTaiwan帳號。